央广网

新疆哈密市国税局“访惠聚” 真心帮扶情谊深

2018-04-16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4月1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吴钰高娃 岳琼) 新疆哈密市南湖乡托布塔村村民得知他们的余书记——哈密市伊州区国税局“访惠聚”驻托布塔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余金辉要离开托布塔村,联名写了一封信送到哈密市伊州区国税局,希望余书记留下来。

  2017年,哈密市伊州区国税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来到托布塔村,从当地村民的现实需要出发,办了不少好事、实事、贴心事,更为困难户和低保户解决了不少难事。

  他自掏腰包先买100斤

  “余书记,眼看着秋天就快结束了,我们这地里的红薯还没卖出去。这天气越来越冷了,红薯冻了就更卖不上价钱了,这可咋办?”村民王传玉焦急地向余金辉说道。“老爷子,您先别着急,我来想想办法。”余金辉琢磨着怎么才能把这些红薯变成钱……

  “这红薯我老余先买100斤!”此后,余金辉见人便推销起了村民家的红薯,他还发动伊州区国税局干部职工,大家纷纷响应,自愿购买,短短两天,2000多斤的红薯全被预定了,卖出了6000多元。

  王传玉握着余金辉的手说:“感谢余书记,感谢工作队,感谢国税局!如果没有你们,我们这几个老汉的红薯还不知道咋处理,除了谢谢真不知道该说些啥了。”

  他拿起剪刀给村民义务理发

  “余叔叔,你能帮我理个发吗?我马上要开学了。”“小余,又要辛苦你给我理头发了,自从你来我们村以后,我这头发一长就想着让你帮我理理。”托布塔村的孩子和老人见到余金辉便高兴地说道。

  理发虽是小事,但在村民看来,理次头发可是耗时又费钱。余金辉自费购买了一套理发工具,在走访入户的过程中为有需要的村民理发,慢慢地余金辉为村民理发的事情传开了。

  余金辉说:“给村民免费理发其实就是与村民拉近距离的一种方式,虽然我来这的时间不长,我早都把他们当成是自己的亲人了,给亲人理发,我这心里更感觉有了家的归属感。”工作之余,余金辉还在村委会设立了理发中心,为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免费理发,一年下来能达到200多人次。

  如今,托布塔村建起了村民活动中心,修砌了3.7公里引水渠,完成了村级道路改造。这一件又件惠民实事,让村民们的生活有了更多新变化。

编辑: 加乘

新疆哈密市国税局“访惠聚” 真心帮扶情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