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西吐尔村上党课、温党史迎“七·一”

2017-07-01 2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车7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加乘 通讯员刘晓艳)“通过这次党课教育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历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段辉煌而又艰辛的历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努力做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刚听完党课的依再提古丽·买买提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体会。
村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各族村民参加了党课学习

  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6月29日晚,库西吐尔村联合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上党课、重温党史”的专题党课活动。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西吐尔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章德生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题,为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族村民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今年是建党96周年,为让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铭记中国共产党96的光辉历程,了解“七一”建党节的由来,章德生队长以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切入点,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苦条件到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时刻,再到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的大改造,最后讲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复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章德生队长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国共合作、新中国的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改革开放等标志性的历史事件,让大家对党又有了深刻的认识。

  “现在党的政策好,各种惠民政策多,种地有补贴,富民安居房有补助,孩子们上学也不要钱,村里通了柏油路,有了村民活动中心,村委会就像我们的家。”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艾则孜·阿布地热木亲身感受到身边的巨大变化,畅谈着内心的感受。

  通过重温党史、老党员畅谈身边的变化、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对村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教育引导村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各族村民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四个认同”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库西吐尔村上党课、温党史迎“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