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惠聚:红歌向党迎“七·一”

2017-07-01 2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车7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加乘 通讯员 卡丽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祝愿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祝愿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随着庆祝建党96周年各项活动的陆续展开,极大地激发了吐格其村党员、团员青年的音乐热情。虽然眼下正是夏收农忙季节,家里割麦、摘瓜,事儿都很多。但是,走进吐格其村党员活动室,一曲曲歌颂伟大祖国、伟大党的红色歌曲旋律应声入耳。由村里的老党员、青年团员和村“两委”干部组建的红歌队伍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带着饱满的热情,在驻村工作队员和吐格其村小学音乐老师的指导下,正在紧张地进行排练,声音铿锵而豪迈。开嗓、识词、合唱……每个步骤党员、团员们都认真对待,用心学习。尽管起初很多老党员、团员对歌词不是十分熟悉,通过反复的练习已能够基本达到脱谱演唱的程度,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付出了许多辛劳和努力……

  吐格其村音乐老师艾斯卡尔?依来木说,我们祖国革命历史光辉璀璨,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是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必将激励吐格其人民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热情,创造吐格其村更加美好的明天。

  玉斯屯吐格其村四组的青年团员地力那尔?吐胡提非常兴奋地说:“我平时喜欢听红歌、唱红歌。7月1日为建党96周年而歌是一种骄傲和光荣,我们都非常期待。”

  为切实落实好“天山儿女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吐格其村联合党支部以党团员先锋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村党员、团员以及村干部学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气势磅礴、悦耳动听的红色革命歌曲,抒发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热爱与赞美之情,为中国共产党96岁华诞献礼,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作为向建党96周年献的另一份生日大礼,教育厅驻吐格其村工作队专门协调为民办实事经费对吐格其村委会会议室进行了翻修,并于近日完工,由于装修灰尘较大,油漆渍难以清除,吐格其村青年团员在排练红歌之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认真仔细地清理、打扫会议室的每个角落,整个会场着实焕然一新,确保7月1日吐格其村建党日活动在崭新的会场如期举行。

编辑: 加乘

访惠聚:红歌向党迎“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