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申领驻村经费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

2017-05-16 1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轮台5月16日消息(通讯员 彭鹏 李瑞虎)轮台县住建局驻铁热克巴扎乡阔纳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申领驻村经费科学化、效益化使用驻村经费,切切实实的为阔纳巴扎村农牧民群众办了一件实事。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该村农田灌渠用的主要渠道内枯草丛生,布满砂石淤泥,部分渠道塌陷,无法正常使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协商讨论,决定尽快申请使用驻村经费解决村民的农田灌溉用水难的问题。

  截止到2017年5月10日,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阔纳巴扎村申请的1万元驻村经费已使用到对本村三个村民小组渠道内的枯枝烂叶、砂石淤泥进行清理,并对水毁部分进行维修,据统计,这次共计使用机械56小时,清理毛土渠4.6千米。

  清理完成后,有效的为村民们争取了灌溉时间,节约了灌溉成本,帮助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全村浇水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