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南疆

2017-05-15 10:54: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叶城5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黄艳) 5月12日,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萨依巴格乡阿亚格欧尔达贝格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乐声震天,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散发着激情活力。当日,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小分队带着杂技表演为各族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千余名群众在“家门口”乐享视觉盛宴。

  演出在动感帅气的杂技表演《转盘》中拉开帷幕,一经登场就激起了现场观众一片喝彩。杂技《倒立》表演中,演员时而倒吊、时而飞旋,美轮美奂的表演扣人心弦。《晃管》表演中,演员惊险刺激的表演赢得了大批“粉丝”起立捧场,台下掌声、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接着《手技》、《高车踢碗》等精彩节目逐一亮相,眼花缭乱的魔术、逗人取笑的喜剧、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夺人眼球,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台上,演员举手投足,一招一式间尽显功力;聚精会神,一颦一笑尽显真情。台下,上至老者,下至稚气未脱的孩童,无不被精彩的演出所吸引,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凝神屏气。

  “平时都只能在电视机里看到的演员们,今天他们走了几千公里来到我们‘家门口’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杂技演出,宣讲了党的好政策,我代表全体村民感谢艺术团的演职人员,希望这样的演出活动今后经常开展。”阿亚格欧尔达贝格村村民阿迪力·依木拉看完演出兴奋地说。

  同时演职人员还与淳朴的村民、小朋友热情互动,欢笑不断,掌声不断,鲜花不断,当麦西来甫音乐响起时,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和着动感的音乐节拍翩翩起舞,现场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小分队带队队长艾合买提·艾山江介绍,这次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的25名演职人员来到喀什地区叶城县,给当地村民奉上高水平、高质量的综合性节目,就是通过我们节目的演出与当地观众的互动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引导村民们向现代化、世俗化生活方向迈进,让他们共享现代文化建设成果。

  这次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小分队在叶城县的16天时间里,将前往19个乡镇(场区)演出,覆盖32个村、3.6万余名群众。演出以民族团结、去极端化等内容节目,以歌、舞、小品、杂技、魔术、器乐演奏、木卡姆表演、诗朗诵等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宣传党好政策,达到用优秀文化作品感染群众、先进文化引领群众目的。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