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五个100”新作为展示推选启动

2017-05-09 10:38: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五个100”新作为展示推选活动已于5日在全疆启动。

  今年的“五个100”新作为展示推选活动将在全疆9751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中开展,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方式,围绕“第一书记风采、访惠聚之星、群众工作能手、精准扶贫案例、基层宣讲达人”等五个方面,选树在2017年度“访惠聚”驻村工作中涌现出的集体、个人、案例先进典型。

  作为“访惠聚”宣传工作的一项创新和重要抓手,“五个100”展示推选活动通过选树全疆各族干部群众身边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优秀成果和新鲜经验,营造深入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驻村(社区)工作队和工作队员、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自2016年推选展示活动开展以来,许多可借鉴、可操作、可复制的“五个100”典型做法、经验得到广泛推广,多维度展示了“访惠聚”工作全景全貌,关注度和参与度日益高涨,在各地州、各驻村工作队及派出单位中引发强烈反响,有力促进了“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深入开展。

  较去年相比,今年的推选活动面更广,参与范围更大,特别是推选类型由2016年的“草根宣讲员、美丽乡村故事”调整为“基层宣讲达人、群众工作能手”,重点推选展示政治思想好、工作表现好、群众反映好的工作队队员,和政治立场坚定、宣讲成效明显、深得群众喜爱的基层宣讲员,让推选展示活动更加契合今年的“访惠聚”工作重点。

  据了解,此次推选展示活动将从2017年5月持续至2018年3月,每一批典型都在“访惠聚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平台及天山网、昆仑网(新疆党建网)、新疆亚欧网、亚心网、新疆新闻在线等网站上展示发布。同时还将“五个100”优秀典型推荐给新疆日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