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村工作队办实事 企业捐赠献爱心

2017-05-08 12:07:00来源:天山网
   驻村工作队办实事 企业捐赠献爱心

  “爱心筑梦”乔达乡兰干村

  天山网讯(新疆经济报记者帕热扎提报道)5月7日,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兰干村村委会热闹起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乔达乡兰干村“访惠聚”工作队携手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给兰干村的孩子们带来了崭新时尚的运动衣裤和玩具。这也是工作队为该村做的诸多实事中的一件。

  2017年2月1日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进驻兰干村。三个多月来,兰干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10盏路灯点亮了村委会,结束了兰干村没有一盏路灯的历史;村委会办公室、农民夜校、文化室都铺上了地板、安装了新的防盗门、挂起了漂亮的窗帘;新的乒乓球案子、羽毛球网都支了起来,还有为村民购置了排球、篮球,音响、话筒等,村民们可以随时唱歌跳舞,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5月7日,自治区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礼物,还为村委会修葺一新的农民夜校和文化室捐赠了崭新的课桌椅、阅览桌椅。

  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村民感受到了村里的变化,也感受到驻村工作队队员已经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

  看到儿子拿到捐赠的运动衣,村民阿米娜·苏莱曼心里说不出的感动。她高兴地说:“衣服质量真的很好,我们会记住这份关爱,我们还会教育我们的孩子记住这份情意,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上五年级的阿不力皮孜·阿不来提也拿到了礼物,他在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学习汉语,进步很快,他用汉语表达了心中的真情:“收到礼物我特别开心,谢谢给我们捐赠衣物的叔叔阿姨。以后我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驻兰干村工作队队长、兰干村第一书记成立新说:“在民族团结月到来之际,自治区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不远千里带着礼物来看望村民,是新疆各民族团结友爱,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现实体现。在兰干村,民族团结的事例有很多:兰干村有许多村民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打工,他们得到了当地人的无私帮助;我们村里有一个种红枣的汉族老板,他的地里有很多咱们村的少数民族农民在干活,这些干活的农民不出村就可以赚到钱;5月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干部也来到村里看望自己的亲戚……汉族和少数民族之间团结一心、亲如一家,传为一段段民族团结的佳话。我们要靠实际行动,永葆新疆民族团结之树常青,把兰干村建设得越来越美。”

  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枫说:“本次活动,我们为129名学生带来了衣物和玩具,让他们开开心心提前过‘六一’,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跳吧!跳吧!爱心捐赠团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村民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亲情在歌舞中流淌进了每个人的心中,让大家不分你我,紧密相连。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