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农民救助国家珍稀鸟类白尾海雕

2017-03-15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3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杨勇) 新疆玛纳斯县农民刘忠德3月12日在玛纳斯湿地拍鸟时,救助到一只生病落水的国家珍稀保护鸟类白尾海雕,并将海雕送到湿地管理办公室救治。

  白尾海雕是候鸟,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在中国极为罕见,在新疆更是很少见到。这只海雕估计是生病落单了,在水面挣扎飞不起来。

  居住在玛纳斯湿地边的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农民刘忠德是近年来活跃在摄影届的草根摄影师,在新疆的拍鸟界名气都很大。刘忠德在湿地边见到这只海雕,担心这只海雕的安危,将白尾海雕送到湿地的管理部门,对海雕进行救治。

  玛纳斯湿地是新疆第二大湿地公园,近几年政府重视玛纳斯湿地的生态保护,湿地的夹合子水库,大海子水库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候鸟和留鸟栖息,其中不乏有天鹅、鹈鹕、玉带海雕、黑鹳等珍稀鸟类,成为新疆重要的旅游和观鸟地。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