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巩留县各“访惠聚”工作队无缝对接 有序接力

2017-03-04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3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张静予)近日,驻巩留县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员走进村队、社区、百姓家,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一轮“访惠聚”驻村工作。

  一大早,还没到上班时间,记者来到巩留县东买里镇红光村时,伊犁师范学院的9名驻村干部正在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村委会办公室里与村两委座谈了解村里的情况。巩留县东买里镇红光村党支部副书记艾山江?阿布力克木说:“今天我们村2017年的工作队一到村,就跟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与村两委班子的成员凝聚在了一起,今后我们要和工作队成员团结一心,为取得更好的成绩一起努力。”

  半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后,伊犁师范学院的访惠聚干部们分成5个小组,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在村民马兰苑家,工作队详细登记一家人的信息,得知她丈夫患胃病没钱医治,就初步联系了县医院,决定捐款帮他看病。马兰苑说:“今年工作组第一个就到我们家来了,探望我们房子里的情况,这事让我们也很温暖,我们相信我们以后的村里面会特别的好。”

  驻村干部贺琳桢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走访了五户村民,她说虽然是初次入户有点困难,但通过自已的努力,相信一定能圆满完成驻村任务:“虽然心里头也很想家,但我会将自己的全身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把这份工作干好,把工作圆满结束。”

  伊犁师范学院驻巩留县东买里镇红光村工作队队长海拉提?乎尔漫汗表示要在了解民情、掌握民意的基础上,认真细致地开展好新一年的访惠聚工作。海拉提?乎尔漫汗说:“我们要我们利用高等学校的优势,请我们学校的政治思想教育专家,来进行党的好的政策,好的惠民政策方面做一些讲座,再一个是壮大发展党员队伍,特别是我们致富方面,主要是造血功能方面,智力方面要提高发挥,总的目的是围绕总目标,把各族群众的工作做好。”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