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心传帮带 新老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加油干

2017-02-08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2月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李燕)从早上的晨会跟班学习到村民家中入户走访、从学习自治区领导系列讲话精神到建立走访入户档案、从开展农民夜校培训到逐一找贫困群众谈心……自治区驻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阿热斯坦村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第四批驻村工作队成员们尽快进入驻村工作角色,主动向第三批工作队和各族村民学习,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村经济发展助力。

  今年1月1日,自治区驻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阿热斯坦村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环保局局长夏力扎提·阿布迪沙便与部分工作队成员们开始驻村工作。从对驻村工作摸不着头绪到能熟练掌握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第四批驻村工作队员们认真地跟着第三批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在学习中理解,在理解中运用,在运用中提高,确保驻村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驻村工作最关键的是要抓好工作纪律,要深入群众,把入户工作做扎实。”自治区驻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阿热斯坦村第三批“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长彭虎深有感触地说,在驻村工作中,如果没有好的纪律啥事也干不成。工作队成员们只有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聚焦总目标、聚力总目标,听取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的意见和建议,体查民情,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才能把实事办事办好,就能凝聚人心,感党恩、跟党走。

  “要让新驻村工作队员们唱主角。”彭虎在例会上领学完系列会议精神后,又向夏力扎提·阿布迪沙传授驻村工作经验。彭虎说,在每天早上召开的形势研判会上,都让新驻村工作队员们提前备好课,让他们走到前台,使他们得到多方面锻炼。

  谈起驻村工作的点滴,彭虎说,驻村工作要做到“三无”,就是无缝隙、无空白、无盲点。驻村工作只有通过入户才能及时掌握了解各族村民们的具体情况,对在驻村工作中掌握的工作经验,彭虎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的驻村工作队员们。

  聆听着驻村老队员们传授着驻村的工作经验,夏力扎提·阿布迪沙及新驻村成员们认真地记录着。要将维护稳定作为工作的重点,对民生工程、扶贫工作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做好对接,更要制定好长效工作机制。如何提高农民致富的主动积极性,怎样开展好扶贫工作,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密切驻村工作队员与各族村民之间的关系等都成了新老驻村工作队成员们传帮带的工作重点。

  自治区驻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阿热斯坦村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环保局局长夏力扎提·阿布迪沙说,在第三批驻村工作队的传帮带下,她们即将接过接力棒。她们将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角色。她说,第四批驻村工作队是由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政府办和环保局两家单位成员组成,共有6名队员。通过近段时间的驻村工作,她与工作队成员们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与开展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今后,工作队将围绕自治区提出的“1+2+5”工作目标,进一步谋划好当前各项工作,更好地引领各族村民脱贫奔小康,服务村里经济社会发展,在稳定、扶贫等方面,将会更加努力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去,积极借鉴驻村工作队的宝贵工作经验,努力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群众的聪明才智,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出更好的工作成绩。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