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犁: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共庆佳节

2017-02-03 12:58: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伊犁2月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伊犁台记者李燕) 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坚守岗位的新疆伊犁州工作队员们与当地村民一起唱歌跳舞、包饺子、吃年夜饭,欢庆春节。

  大年三十,新疆伊犁州发改委与察布查尔县政府办驻海努克乡阿热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员们与当地村民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共吃年夜饭。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村民们和驻村干部们一边吃饺子一边表演文艺节目,其乐融融。阿热斯坦村村民海依如拉木说:“今天我们各族村民都过来了,因为工作,驻村干部们在村里过春节,一年的相处我们的关系就像一家人一样,所以大家都过来和他们一起过节,就像一家人一样过春节。”

包饺子吃年夜饭

  新疆伊犁州发改委与察布查尔县政府办驻海努克乡阿热斯坦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罗有为和妻子潘佳琪今年都因为“访惠聚”工作不能回家陪伴父母过春节。由于春节期间要坚守岗位,年仅2岁的女儿也只能托付给双方父母照顾,妻子潘佳琪告诉记者,孩子刚刚年满两岁,虽然很想念女儿,但是驻社区和驻村工作是自己和丈夫的本职工作。

包饺子迎新春

  罗有为说,驻村一年了,工作队员和村民相处的是一家人了,为了迎接这个春节,工作队员联合阿热斯坦村“两委”举办了新春联谊会,不仅有民族舞蹈表演、还有独唱、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今年春节,我们工作队没有回家,更多的是一种光荣。我们工作队与村党支部精心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准备了美味可口的年饭,把村里的各族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邀请来村里过年,一起吃年饭、一起看节目,还选出了其中最为困难的25户贫困户,为每户发放了州民政局的400元救助金,为他们增添过年的喜气福气。大家一起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共同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围在一起煮饺子

围坐在一起话新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