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古尔邦节”小长假发送旅客88.3 万人次

2019-08-16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秦国华)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8.3万人次,同比增幅14.4%。客流高峰日出现在8月10号,当日旅客发送量超过19.7万人,增幅18.1%。

  假日期间客流以疆内增量为主,主要方向为北疆伊宁、北屯、奎屯、石河子、克拉玛依;南疆库尔勒、阿克苏及喀什;东疆客流主要方向集中在哈密及吐鲁番地区。小长假期间疆内中短途旅客仍是出行主力,客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出行和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旅游休闲客流与学生返校客流叠加,首尾两日客流量增幅明显,较日均增幅超过15%以上。

  据了解,新疆铁路管内各车站旅客发送量保持了高位运行,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同城两站旅客发送量达到36.49万人次,同比增幅17.25%,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号,当日发送旅客8.1万人次,创造了乌鲁木齐站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新纪录。

编辑: 加乘

新疆铁路“古尔邦节”小长假发送旅客88.3 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8.3万人次,同比增幅14.4%。客流高峰日出现在8月10号,当日旅客发送量超过19.7万人,增幅18.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