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阿瓦提支线工程10月底完工

2017-10-17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瓦提10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勇) 这两天,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郊外,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阿瓦提支线末站和门站至阿瓦提县天然气管道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设备,挖管沟铺设天然气管道。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组副组长庹浩介绍:“天然气管道铺设十月中旬可完成,阿瓦提天然气支线末站和门站正在加紧建设,与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干线连通后,从干线输送过来的天然气在阿瓦提末站进行调压、计量,再输送到下游的门站,通过二次调压、计量、加臭,接入阿瓦提县城市天然气管网,争取10月31日完工。”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组副组长庹浩在阿瓦提支线管道铺设现场介绍工程建设情况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阿瓦提支线工程属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支线工程,由国家和中石油共同投资,建设单位为塔里木油田公司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项目经理部,运行单位为塔里木油田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工程完工后,阿瓦提县各族群众将由现在使用大罐装LNG天然气改为使用更加稳定的管道天然气。

  据了解,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阿瓦提支线投入使用后,新疆南疆五地州42个县市将有39个县市用上管道天然气。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正在积极争取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克州阿合奇县、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三个支线项目尽快落实,早日全面完成“气化南疆”任务。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阿瓦提支线工程10月底完工

这两天,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郊外,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阿瓦提支线末站和门站至阿瓦提县天然气管道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设备,挖管沟铺设天然气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