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航正式开通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

2017-06-23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6月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俞飞南)6月22日,国航正式开通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加上去年开通的天津-乌鲁木齐-伊宁航线(每周三、五的两班),现在天津到达伊宁航线除周一外,每天都有1班航班,真正架起了“一带一路”的空中桥梁,为天津、吐鲁番、伊犁三地的经贸、旅游等往来提供了便利的空中通道。

  天津市民张齐这次乘坐首航航班从天津到伊宁,由于多年前曾经来过伊宁,前后两次经历的对比,让他心生感慨:“我是在1992年的时候来过伊犁,当时从天津到新疆先要到北京,从北京坐火车70多个小时到乌鲁木齐,再坐汽车到伊宁大概还需要一天的时间。随着这个航班的开通带来了很多的方便,比如这趟航班吧,从天津到伊宁也就5个多小时,也为“一带一路”建设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实惠,所以我觉得这个航线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由波音737-800机型执飞,每周二、四、六、七共四班,来程航班号CA8293,早上08:45从天津起飞,12:45抵达吐鲁番,经停不到1小时后于13:35分飞往伊宁,14:55到达伊宁机场;回程航班号CA8294,从16:00从伊宁机场起飞,17:25到达吐鲁番,短暂经停后18:15从吐鲁番起飞前往天津,21:45到达天津。

  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总经理李山介绍说:“我们也想通过这个航线把整个新疆的环疆旅游带动起来,把华北地区、乃至华东地区、华南的客源很便捷的到伊犁,然后从伊犁到喀纳斯甚至巴音布鲁克,形成新疆的环线旅游,带动整个新疆旅游的腾飞。标价吐鲁番到伊宁单程是150块钱,往返是300块钱,这对新疆旅游的客人来说又省时、又省力、又省钱。”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国航正式开通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