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克拉玛依-库尔勒-喀什航班首航成功

2017-06-21 1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克拉玛依6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克拉玛依台记者张佳佳)6月20日中午,一架由喀什飞往克拉玛依的CZ6891航班降落克拉玛依机场,随后飞往库尔勒-喀什。这是克拉玛依新开通的一条疆内航线。

  此次新开通疆内航线为克拉玛依—库尔勒(经停)—喀什往返航线,该航线由南航执飞,航班号为CZ6891/2,每周四班,分别在周一、周二、周四、周六,全程时间3小时15分。CZ6891航班时刻为:喀什09:50起飞,11:15到达库尔勒、12:05起飞,13:10到达克拉玛依。CZ6892航班时刻为:克拉玛依14:00起飞,15:00到达库尔勒、15:50起飞,17:15到达喀什。

  乘客周燕告诉记者:“航班比以前多了,出行时间也缩短了,现在坐飞机到喀什只要3个小时左右,以前要坐火车、坐汽车,出行时间都比较长,大概要十个小时。”

  克拉玛依市交通局办公室主任蒋委介绍说:“这条航线开通以后,从克拉玛依到库尔勒的航班达到每天一班,这是克拉玛依今年开通的第一条航线。接下来马上七月份,我们还要开通克拉玛依-郑州-深圳航线。”

  五年来,克拉玛依立体化交通建设步伐加快,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建设中,从地面到空中,从公路到铁路,一个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已经形成。如今,克拉玛依便利的交通让老百姓受益匪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想。

  克拉玛依机场从2012年年进出港34000人次,到2016年已经是260000人次,5年增加了近8倍。目前,克拉玛依还正积极拓展直飞疆内各地州市的环飞串飞航线,逐步开通直通国内更多首府城市的航线,并创造条件,争取开通发往中亚、南亚等有关国家的航线。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克拉玛依-库尔勒-喀什航班首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