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行业

央广网

渭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开发食品国际产能合作

2016-04-12 15:35:00 来源:人民网

  4月8日,嘉宾出席渭南经开区食品(生物发酵)产业高端峰会。(新华社记者 郭求达 摄)

  4月8日,企业和政府代表在峰会上就“中国酵素城”投资协议项目签约。(新华社记者 郭求达 摄)

  4月8日,陕西渭南经开区食品(生物发酵)产业高端峰会隆重召开。来自国家部委、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对生物发酵行业如何适应新形势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为渭南经开区食品(生物发酵)产业纵深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会上还举行了政府、行业协会、有关高校和企业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为高效、科学发展食品(生物发酵)产业,渭南经开区搭建起了“协会、园区、科研院所、企业”四位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该区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上海交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3所高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为发展食品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同时,渭南经开区还与陕西绿创汇富农科技公司投资8.18亿元的马铃薯全粉加工项目、陕西嘉元公司投资3亿元的生物胶囊与工程实验中心、北京快醒生物解酒科技公司等5个总投资11.88亿元的食品(生物发酵)产业龙头企业签订了项目建设合同,全力做强特色食品(生物发酵)产业园、做大渭南现代商贸物流园、蓄势建设白居易文化产业园、构筑国家级创业创新基地。

  渭南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最宽阔地带,境内黄、渭、洛三河交汇,历来是西北地区最优越的农业生态区,素有陕西“粮仓、棉库、果乡”之称,具备为食品(生物发酵)产业发展提供优质原料的巨大优势。渭南把经开区作为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域,提出以经开区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为引领,依托经开区、富平、大荔农副产品加工基础,把渭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延伸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全面提升果蔬汁饮料、配方奶粉、发酵乳等产品技术升级,积极扩大粮油、畜产品加工等生产规模,不断提高产业附加值,建设一批农产品深加工示范区,打造绿色食品(生物发酵)产业集群。

  随着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渭南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通过农业食品的国际产能合作,把渭南农业食品产业的价值链,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向西延伸到中亚乃至欧洲,促进渭南农业食品产业升级、结构优化,提升食品市场核心竞争力。

  (整合新华网、中国经济网报道)

编辑:张雷

关键词:渭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开发食品国际产能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