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行业 > 2014其他

央广网

聚焦商博会新疆有机农产品成为2015亚欧商博会“明星产品”

2015-08-15 12:00: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乌鲁木齐台记者王哲)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农产品展区,来自新疆各地州的农业合作社、农产品科研企业都将研发的特色农产品带到展会上找市场。在他们带来的产品中,有机农产品成为他们展销的“明星产品”。

  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吐达洪园艺专业合作社的展位上,负责人吐达洪·阿不力米提切开了一个水晶绿甜瓜,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品尝。皮薄、果肉透绿,一口咬下去,丰富的汁水透着浓浓的甜味。2011年,他给这些甜瓜注册了“水晶绿”的商标,今年,他又给甜瓜做了绿色有机认证:“现在市场销售非常好,用的有机肥,大家都喜欢,这个现在一公斤15元有人要。”

  有机海棠果、有机红枣……这些有机农产品在展会上随处可见。新疆奇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周勇介绍,这次亚欧商博览会,他们主要展销海棠果鲜果、果干系列7个品种的特色产品:“我们的产品是有机的,没有污染的产品,这儿离出口中亚五国又比较近,我们有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亚欧商博会,我们希望把这么好的产品能推到国外去,让中亚五国的人民也能吃得到。”

  从阿克苏来的刘培珍,也把自家的有机产品带到展会上:“戈壁滩野生没有农药,没有污染,绿色环保,这么一罐野生罗布麻茶可卖到100元,消费者对这个价格也可以接受。农产品有机是一个发展趋势,大家一听到是有机的就比较感兴趣。”

  新疆德科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陆俊吉说:“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和光照条件有利于有机农业的发展,最典型的是紫外线特别强,杀菌效果好。因为新疆冬天特别寒冷,虫子越冬也比较困难,几乎不打农药,所以新疆绝大多数是有机食品。”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有机农产品成为2015亚欧商博会“明星产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