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行业 > 2014其他

央广网

聚焦商博会亚欧商博会中外客商聚焦一带一路共寻发展商机

2015-08-13 12:40: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乌鲁木齐台记者王哲)在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无论是境外企业,还是国内、疆内企业,都将眼光瞄准到“一带一路”上来,希望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让产品走的更远。

  在境外精品展区,香港贸易发展局黑色调的展位设计看起来十分前卫,“一带一路”的字样被摆在展位最显眼的位置,香港贸易发展局副贸易咨询主任于宝荣说:“推广香港的商贸形象,推广香港的原创设计,希望大家能透过贸发局小小的展位了解香港的优势,香港企业希望利用一带一路在物流方面跟经济带企业有更深的交往。”

  茶叶曾是古丝绸之路上最具中国符号的交易商品,湖南中茶茶叶有限公司胡小波说:这次参展,希望能寻找到新疆代理商,把产品推向国外市场:“我们已经在布局,成立的新的部门,以新疆边贸作为一个突破口,去国外做品牌推广。在新疆建一个仓储基地,辐射中亚这是第一步,后面就是做品牌。”

  “走出去,请进来”是商博会办会的目的。在纺织服装产业展区,伊朗展位波斯风格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整个展位都挂满了图案、花纹各异的地毯。

  东莞市集美地毯有限公司是这家地毯在中国的代理商,公司总经理李延武说:“把这些最新的产品展现给乌鲁木齐这边,希望我们在新疆的代理商销量能进一步提高。”

  在这次商博会上,一些国内企业的商品在国内市场虽然已经供不应求,但他们依然坚持参展,目的很简单就是寻找国外的合作商。

  天山雪域棉业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新就是其中之一,他说:“其实我们在国内销售挺好的,到冬天最近紧张的时候供货都有点困难, 我们这次来主要是看产品有没有国外来订货的,或者推到亚欧市场上去。”

  除了这些企业,各地的招商部门也纷纷组团来到会展找市场,看中的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地位。

  在库尔勒72平米的纺织服装展位上,十家当地的重点企业带来了八十多种商品集中亮相,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彭建荣说:“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形成园区服装城产业的聚群,打造产业链的发展,把现有的纺织、纺纱的重点企业通过我们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客商,投资商了解,让有意向的客商和企业家能互相拉起手来。”

编辑:加乘

关键词:亚欧商博会中外客商聚焦一带一路共寻发展商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欧商博会中外客商聚焦一带一路共寻发展商机

2015-08-13 12: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