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设为首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艺之声官方网站

FM106.6兆赫

中波747千赫

首页频率简介佳作赏听重点推介长篇连播开心时刻黄金剧场广播故事会品位书香睡前故事从文化开始 | 评书

主持人博客更多>>

啸岚

编辑博客更多>>

海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动态

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打开西方经典音乐之门

中广网 2009-07-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长城弦乐四重奏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 吕炜)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一直以来在亚洲推广西方室内乐艺术。2009年,为庆贺长城国际夏令营成功举办五周年,夏令营主席科特.萨斯曼思豪斯教授邀请当今世界舞台上最顶尖的四位海外华人青年音乐家,创立了长城弦乐四重奏。希望他们丰富的舞台表现,可以更加地完善、灵活地体现出夏令营的举办宗旨。
    这四位华人青年音乐家分别是:陆威(小提琴)、周启(小提琴)、陈麒元(中提琴)、赵耀(大提琴),7月19日下午4点到6点,这四位华人青年音乐家在夏令营主席科特.萨斯曼思豪斯教授的率领下来到文艺之声《从文化开始》直播室,向听众展现音乐的美妙感受,敬请关注!

                                  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主席科特.萨斯曼思豪斯教授

“长城弦乐四重奏”成员从左至右:陆威、周启、陈麒元、赵耀

(从左至右):亚洲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总监肖宁、中提琴陈麒元、大提琴赵耀、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主席科特.萨斯曼思豪斯教授、节目主持小钊、小提琴陆威、周启

    这四位才华洋溢的青年音乐家,各自拥有独特的音乐经历和人文背景。在长城弦乐四重奏成立前,他们的合作和演出就已经得到世界各地的室内乐爱好者极大的赞誉。这次,长城四重奏和您一起分享他们的艺术,通过音乐,用他们无与伦比的演奏才华和激情四射的创作态度,为您带来心灵的飨宴。
    科特.萨斯曼思豪斯,当今音乐届最具有影响力之一的小提琴家、教授及指挥。最近,他接任著名小提琴教授迪蕾生前所掌管的桃乐斯里查德斯塔琳项目基金会主席。萨斯曼思豪斯教授曾在世界各地进行过讲学,包括欧洲、美国、澳洲、中国及日本。除了教导成年学生之外,萨斯曼思豪斯教授也极其重视对有才华的年轻一辈学生的培育。他的小提琴教学法更是家喻户晓,尤其是萨斯曼思豪斯教授亲自指挥的由众多年轻演奏家们所组成的斯塔琳室内乐乐团。不但频繁的演出,同时也定期灌录唱片,首演现代作曲家的新作。
    陆威,现任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原西柏林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这个首席位置曾连续在十七次考试中无人考取,但陆威轻松获取,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际顶级乐团首席之一。同时,他还是第一位获得安妮.索菲.穆特基金会邀请赴德深造的青年小提琴家。并在今年3月15日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从文化开始》节目专题直播访问。
    周启,2001年加入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之前,曾接受德国指挥家尤斯图斯.弗兰兹邀请,担任德国国际爱乐乐团第二小提琴声部首席。2004年,他加入由慕尼黑爱乐乐团为有终身合约演奏家们所建立的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
    陈麒元,曾获得多个国际奖项,包括法国巴黎国际中提琴大赛三等奖。作为室内乐音乐家,他长期活跃于波士顿室内乐社,合作过的音乐家包括今井信子、马友友以及克里夫兰、埃默森、瓜纳里和门德尔松四重奏成员等,现为美国圣地亚哥交响乐团演奏家。
    赵耀,被美国《纽约音乐会评论》称为,这是一位琴技高超、琴声热情而唯美的大提琴家。身为美国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赵耀从2000年起,执教美国爱德华艺术学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佳怡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