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设为首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艺之声官方网站

FM106.6兆赫

中波747千赫

首页频率简介佳作赏听重点推介长篇连播开心时刻黄金剧场广播故事会品位书香睡前故事从文化开始 | 评书

主持人博客更多>>

啸岚

编辑博客更多>>

海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动态

话剧《黄金时代》史可董路别样出演

中广网 2009-04-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话剧《黄金时代》主创作客从文化开始

        中广网4月7日消息(记者 周彬) 他是“特立独行的自由知识分子”,他是“惯用黑色幽默与理性精神的创造性作家”,他是“游走于文坛之外的真正高手”,喜欢他的读者们为他定制了一张又一张文化名片,这个人就是王小波。4月10号到19号,这位“独特写手”的小说名作、“时代三部曲”中最为人乐道的《黄金时代》将被首次搬上话剧舞台,亮相解放军歌剧院。4月7号下午,文艺之声邀请到话剧《黄金时代》编剧&导演 夏波、主演史可和演员董路,与大家聊聊话剧排演的台前幕后,共同进行《黄金时代》的话剧探索。敬请关注今天下午4点到6点文艺之声《从文化开始》——《黄金时代》的话剧探索。

话剧《黄金时代》编剧、导演 夏波

        话剧《黄金时代》简介
    对于王小波,人们给了他无数的定义,从“特立独行的自由知识分子”到“游走于文坛之外的真正高手”,每一次和王小波有关的事情也总会吸引人们的目光。
    说到王小波,许多人都会提到他的“时代三部曲”,尤其是最为人津津乐道的《黄金时代》。4月10号,在王小波逝世12周年的时候,《黄金时代》被搬上话剧舞台,在北京首演。
    王小波遗孀、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表示,这是王小波的小说首次被改编成话剧,他的小说风格独特、随意性强,其中有很多意识流的手法,要改编成话剧,难度很大。

话剧《黄金时代》罗小四扮演者董路

        王小波《黄金时代》简介
        王小波的《黄金时代》以上个世纪70年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为背景,着重写了一个满脑子逻辑分析甚至看上去有些傻乎乎的人物王二,在浑然不讲逻辑世界里的遭遇,反讽了那个动乱年代里的荒唐和滑稽。
        王二时刻把逻辑挂在嘴边,不讲逻辑就活不下去,因此也不知不觉间剥去了颠倒黑白的外衣,露出了事情的真相。偶然的机会,生产队批斗会上,他用他的逻辑帮助了一直痛苦于无法证明自己不是破鞋的下放医生陈清扬,后来两个人竟被人说是他们在搞破鞋。他们瞠目结舌,而后来竟也因此真的成了破鞋,由此,上演了一出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揭示了历史与现实中就发生在人们身边的荒诞,在黑色幽默中对人文、人性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话剧《黄金时代》陈清扬扮演者 史可

 

        演员史可简介
        史可,1985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和同班同学巩俐、金莉莉、伍宇娟、陈炜成为中戏89届的“五朵金花”演员之一。
1988年,她在影片《杀手情》中饰女主角美玉,把一个带有旧时代痕迹的风尘女演绎得真实自然,受到影视界的好评。
        1989年,曾在中央歌剧院演出歌剧《日出》,显示出她深厚的声乐功底。这以后,她在多部影视片中塑造了多个不同时期,不同性格的百姓人物,角色各有特色,表演细腻有激情。曾在影视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血色迷雾》、《梧桐,梧桐》、《过把瘾》中饰演角色,均有出色的表演。

节目组部分人员与嘉宾合影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亮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