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妈妈,我被外星人抓走了

2018-07-12 10:44:00来源:文艺之声
  今日推荐:《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
  

 

  2027年,地球人首次与地外文明产生交流。为了建设地球,地球人首次和外星人签订了“外星青年万人计划”,于是垂头星人、盆栽星人、拓艾星人等来自14个星球的数万名外星人才一齐涌进地球。
  失忆青年马季与这些外星人相处后发现,他们也和普通的地球人一样,面临着日常生活的各种麻烦。马季也在此过程中找回了丢失的记忆,并遇见了一个特别的姑娘……
  外星人,也许就是未来时间线上的我们。
  “今天,包括我国在内的十六个国家都收到了来自外星文明的邀请,这意味着人类第一次对外文明的交流将要正式开启,某视为此推出了一个新的频道XXTV—TIA,所有内容将会同步直播,请大家注意收看……”
  外星人长得丑吗?外星人过来是度假还是做生意?外星人会不会来地球招聘?
  我只想说干我屁事,外星人来了我还是要吃饭啊……
  可能在陨石们的眼里,我们大概也是一群古怪的局外人——老是藏在玻璃罐子里,不肯燃烧自己,却羡慕它们绮丽壮美的火焰,害怕又渴望着玻璃外面的世界。
  作者:李维北
  青年作家,第三届九州之星冠军
  作品常见于《萌芽》《小说绘》《意林》「ONE·一个」等多个地方
  文风善变,题材多样,思维独特,不按常理出牌
  著有短篇故事集《用你的名字写个故事》
  栏目:《品味书香》每晚21点与您相约。
编辑: 赵倧博

妈妈,我被外星人抓走了

2027年,地球人首次与地外文明产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