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艺动态 > 正文

幽默深刻的收视‘黑马’《我的兄弟叫顺溜》
2009-06-25 14: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顺溜

    中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 李炜填)据央视相关统计部门最新反馈的数据显示,《我的兄弟叫顺溜》已经成为2009年收视率起点最高的电视剧,最高达到8.327。连续五天平均收视率也达到了6.53,成为收视黑马。6月26日下午4点到6点,《我的兄弟叫顺溜》主创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从文化开始》,向您解读收视黑马《顺溜》凭什么这么火,敬请收听!

                                                         大雷和二雷

                                                 大雷炮火硝烟中指挥作战
    据了解,《我的兄弟叫顺溜》不仅在收视一路“我的兄弟叫顺溜”,在一些网络论坛上也成为新一轮焦点话题,在百度贴吧,关于“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帖子就达到一万多条。
    剧中头戴钢盔、身穿皮衣、行事张扬的陈大雷司令被观众封为“我军荧屏史上第一位”,这位另类司令显然俘获大多数年轻观众的心,觉得真是拉风,“想发脾气时可以骂人,被人得罪时可以严惩”,与之前抗战剧中要么严肃威严、文武韬略,要么草莽英雄的将领形象有很大不同。王宝强在该剧中也收获了更多的粉丝,更有通过网络看完全剧的观众表示,他是“天生的喜剧演员”,尤其在19集念“检讨”的那一个桥段,堪称经典。
    知名影视剧评论家谭飞在他的博客中将《我的兄弟叫顺溜》一剧看作《士兵突袭》前传,并认为该剧糅合了《武林外传》、《兵临城下》、《虎口脱险》甚至《手机》中的一些搞笑段子。他对于该片导演、曾经《颐和园》的摄影师花箐表示出极大的赞许,认为“这件事情提醒我们艺术跟观众不是对手,电视艺术从来不应该淘汰观众,或者将屁股朝着观众。”
    《我的兄弟叫顺溜》在收视上的开门大红并未让制片人张申燕松一口气,这位曾经制作了《三国》、《甜蜜蜜》、《我们生活的那个年代》等脍炙人口电视剧的金牌制作人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张。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地表示目前只播出了几集,还不能轻易说成败。观众良好的反应让她大为感动,毕竟要让观众看完一部主旋律正剧之后不沉闷、有收获,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导演花箐相对轻松,他自信地表示,这部戏倾注了那么多人的心血,不可能不精彩。好看的还在后面,肯定让观众们觉得值。

责编:佳怡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