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艺动态 > 正文

新版文艺之声,2009全面升级
2009-02-27 16: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2009文艺之声全面升级——故事定位,文化品牌,广播奇葩,温暖绽放。

    为了进一步适应北京广播市场的竞争格局,提升频率综合竞争力,打造国家级广播媒体品牌,经过多方调研及几个月的精心策划与筹备,新版文艺之声将于2009年3月2日起正式与广大听众见面。
    改版后的文艺之声将继续坚持“故事频率”定位,进一步拓展故事空间,增加文化内涵,以多样的语言艺术形式为主流收听群体打造高品质文化生活,并进一步与北京文化市场对接,实现频率的全面升级。
    本次改版在全面整合已有品牌节目资源基础上进行,并将多种形式与故事元素相融合,点面结合打造精品时段和精品节目。改版后,文艺之声将恢复有60年传统的小说连播节目《长篇连播》,进一步打造品牌,推出精品。将以动态信息强化广播服务功能,重点打造15个整点的《文艺之声整点播报》,全面报道北京文化生活。将以直播节目搭建互动平台,重点打造《广播故事会》(8:00——10:00)、《从文化开始》(16:00——18:00)、《品味书香》及《长书短读》(21:00——23:00)三大时段直播版块,以服务和互动进一步满足听众需求,拓展频率优势。
    其中,新开播的大型文化访谈节目《从文化开始》将以录音报道、人物访谈、评论等多种形式深度报道文化娱乐生活,积极引导文艺创作与文化消费,成为文艺之声塑造频率文化品牌的重点栏目。
    此外,配合各栏目的相关大型文化活动也将为文艺之声2009年的品牌推广打开新的局面。
    文艺之声作为中央台以“语言艺术”为特色的专业化频率,自2004年开播以来始终坚持“故事”定位,在北京市场占有了一定的收听份额,获得了较高的认可度和知名度。本次改版顺应了中央台新一轮的改革步伐,也为即将迎来的文艺之声开播5周年庆典翻开新的一页。

责编:任亮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