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艺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宝宝故事秀”启动
2008-11-03 12:28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
      

 

文艺之声总监吴朝晖(左)和“宝宝故事秀”形象大使蔡明(右)欢乐出席新闻发布会

 
    11月1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第二届“宝宝故事秀”新闻发布会在工体翻斗乐举行。首都近四十家幼儿园组织学生参与本届活动。著名演员蔡明作为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且和首届宝宝故事秀的孩子们一起“秀”故事。


    “宝宝故事秀”活动是文艺之声从2007年策划推出的“小朋友讲故事”的公益活动,活动以文艺之声儿童故事节目《睡前故事》为依托,吸引了众多宝宝和家长的关注并参与其中,让孩子们有了展示自己口才和表演能力的机会。

    为发现更多会讲故事的北京“故事宝宝”,并倡导快乐、淡化竞争,真正做到“宝宝故事秀,天天过六一”的活动理念,文艺之声第二届“宝宝故事秀”改变第一届的竞赛方式,将以广播节目展播的主要形式给喜欢表达、热爱讲述的宝宝们搭建一个快乐的展示自我的平台。主持人李佳将走入幼儿园,来到宝宝中间,在宝宝熟悉的环境中录制宝宝们最童真的声音和最纯真的表达,并在《睡前故事》栏目中持续一个月集中展播。在这一个月中,由广大听众和网民选出自己最喜爱的最擅于讲故事的宝宝,让听众感受孩童们至真至纯的声音表现,让宝宝们充分感受到故事带给他们的欢乐。

    文艺之声举办第二届“宝宝故事秀”主题为:我爱讲故事!本次活动旨在对幼儿进行声音启蒙,发掘北京宝宝们的想象力和语言天赋,激发宝宝们语言表达的潜能及对语言艺术的感受力。参赛宝宝的故事内容鼓励原创,要有较强的可听性。


    文艺之声《睡前故事》栏目创办于2007年1月1日,一经推出即受到广大家长和小朋友的热爱。主持人李佳以亲切自然的风格,温暖真诚的语言感染着每一位听众,而节目秉承精心挑选、制作精良、寓教于乐的宗旨,成为小朋友睡前最好的陪伴。2007年5月至6月间文艺之声以故事演讲比赛的形式成功举办了大型公益活动“宝宝故事秀”, 近500名小朋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10名3至7岁小朋友因其自然纯真的声音表现荣获“故事宝宝”的称号。一年来,“故事宝宝们”不仅常常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节目,也多次被美国迪士尼公司选中参与其电影及动画片的配音工作,深受业界好评。

    听众参与评选方式:手机用户编写ly+宝宝姓名到106620089,或登陆中国广播网和新浪网亲子频道进行网络投票。

责编:孙峥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