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柳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广西文博旅游

艺术活动周开幕


 
首届广西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将“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三大主题日活动进行整合,全区各地市同期举办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
 


活动周为期1周,将举办全区博物馆红色文化暨特色文创产品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文旅融合主题研学讲座、“半城碧水半城绯”柳州紫荆花文创作品展、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兴文旅经济”——旅游消费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柳州市向游客发放了首批1.2万张“紫荆花畅游卡”柳州文化旅游惠民电子消费券,以此撬动文化旅游消费潜力。
 


2.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南将办四大文旅活动

乐享中国旅游日



以“体验锦绣潇湘·拥抱健康生活——相约桃花源”为主题,将2020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湖南省十大文旅地标授牌仪式、湖南省非遗网上购物节启动仪式、2020常德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四合一”,于5月19日同步在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举办。

 


3.陕西省旅游文化厅:

陕西多地开展丰富活动

迎接中国旅游日



今天,西安在西安城墙、兵马俑、钟鼓楼、华清宫、永兴坊、大雁塔等6大景区开展多场不间断直播活动,用直播镜头及线上专题充分展示西安文化、历史、美食、美景等特色,带领网友云游西安。

 

 

商洛市在金丝峡景区举办2020全国大学生惠游秦岭启动仪式暨“告诉世界一个大秦岭”文旅对话活动。金丝峡景区代表秦岭山系诸多景区发布全国大学生畅游秦岭3折优惠政策。
 

 

宝鸡市从5月14日开始推出以“促进消费文旅惠民”为主题的“宝鸡旅游惠民大礼包免费送”活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21日。


4.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内蒙古开展“家乡美”主题

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



以“家乡美,内蒙古人游内蒙古”为主题。活动内容分为4大板块:

主题宣介活动以户外活动为主。宣传当地文旅融合、产业融合成果,推介当地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围绕“惠民、安全、文明、诚信”的宗旨,全方位、多视角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提升公众旅游休闲意识,携手进入大众旅游新时代。

 

广泛开展公益惠民活动。倡导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在线旅游等企业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更多人参与旅游活动;有条件的企业可开展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资助、免费或优惠的公益性旅游活动;进一步落实旅游景区对医护人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老年人、现役军人、伤残人士、学生等群体的优惠措施。


广泛开展优质服务文明旅游活动。利用“中国旅游日”契机,大力开展“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为内蒙古添彩”主题活动,倡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游客文明素质,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旅游、理性消费。

 

开展旅游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游客与旅游从业者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和市民外出旅游安全意识,认真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有关安全生产的各种问题,达到贴近市场、深入人心的宣传效果。

 
5.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新疆线上线下同步

迎接中国旅游日



今年5月至10月,将举办包括“5·19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在内的各类文旅活动439项。

 

“2020年新疆5·19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在喀什地区举办,启动仪式上举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喀什“自驾车营地”揭牌、“爱新疆·游家乡”美丽乡村自驾游启动等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新疆同步推出乌鲁木齐云端旅游推介会、霍城县2020网络薰衣草节、沙湾县美食美景大型网络直播活动等线上活动。
 

 

 

新疆还将陆续推出“游新疆”平台原创内容奖励扶持活动、“游新疆”平台评选征集、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八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周、打卡新疆——一部手机游新疆达人直播活动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6.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平市人民政府、南平市文旅局、建阳区人民政府:
 

2020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

“春暖花开季 重聚全福游”



5月19日,2020年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系列活动在南平市建阳区考亭书院正式启动。


活动当日,也同时推出了南平各景区的优惠措施。武夷山主景区的优惠对象有全国亲子游家庭,2020年12月31日前(十一黄金周除外),凭户口簿和身份证购买一张武夷山风景区门票,随行配偶和子女享受门票政策(不含观光车票、不含竹筏漂流券);福建省居民可以凭有效证件,在6月30日前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观光车票99元的优惠政策;闽北市民则凭身份证享受每人99元的“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欣赏。


2020年12月31日前,武夷源景区、邵武市和平古镇景区、邵武市天成奇侠景区对湖北籍市民免门票;邵武市云灵山旅游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和湖北籍市民免门票;武夷山青龙瀑布景区对持南平地区身份证人员免票;福建籍游客享受南平市延平区溪源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门票半价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