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

 

  由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协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联、濮阳市委市政府、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承办,河南省杂协、河南省杂技集团协办的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9月16日在“中国杂技之乡”河南省濮阳市开幕。

  本次艺术节整体活动由主会场活动和分会场活动组成。主会场设在河南省濮阳市,活动内容为开幕式及展演、10台全国优秀杂技剧目展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杂技成就巡展、杂技剧创作研讨会、闭幕式及展演。展演的剧目有传统经典,也有新时代力作,集中展现了目前中国杂技剧创作的最高水平,体现了在“惊险奇美绝”基础上努力提升杂技艺术性的创作理念。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

 

  10台杂技剧目分别为上海杂技团《战上海》、河北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江苏省杂技团《小桥·流水·人家》、银川市艺术剧院杂技团《岩石上的太阳》、沈阳杂技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炫彩中国》、南京市杂技团有限公司《渡江侦察记》、黑龙江省杂技团《冰秀·寻梦》、河南省杂技集团《水秀·龙石》、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我是谁》、组台晚会《杂技欢乐秀》。此外,分会场分别设在北京、上海、重庆、河北承德等地,与主会场同期举办4台杂技剧目展演。

  濮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厚重。濮阳杂技历史悠久,起源于春秋,兴盛于明清。濮阳是享誉中外的“中国杂技之乡”,濮阳杂技于2007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在濮阳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和支持下,濮阳杂技事业蓬勃发展。濮阳把杂技产业作为濮阳的主导产业,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杂技之城。

 

濮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杨青玖
介绍濮阳市以及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相关情况

 

  杨青玖表示: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濮阳举办,是对濮阳杂技文化事业发展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对濮阳杂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期望和厚爱。在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在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濮阳市把办好本届杂技艺术节作为传承发展杂技艺术、提升融合发展水平、增强城市影响力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出濮阳特色、中原风范、国家水准。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持续到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