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轻的文学遇到年轻的影视

2019-08-05 11:47:00来源:文艺之声

  年轻人喜欢读什么?年轻人喜欢看什么?这是文学界和影视界共同探讨的话题。而就在最近,中国唯一聚焦青年影视人的行业组织——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近日和专注网络文学开发的阅文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把年轻人喜爱的网文故事IP输送给年轻的影视团队成为了这次活动主要合作的议题。

 

 

  在本次达成的战略合作中,阅文集团将持续向青工委输送优质IP,两方携手共建百部优质IP文库,青工委利用行业协会的强大优势和独有渠道,促进阅文IP的影视市场合作,同时为青工委委员与阅文集团的合作保驾护航,提供版权、法务、权益等一系列服务,双方在长期的合作中共同促进中国影视行业的繁荣发展。

  此外,在发布会上,双方还基于“如何让影视年轻起来,年轻的故事哪里来”这一主题展开了行业对话。未来,青工委与阅文集团将通过紧密的合作交流,搭建起优质IP与优秀青年影视人才合作的桥梁,共同推动建立良性互动的影视行业生态。

 

 青工委主任 郭靖宇致辞

 

青工委常务副主任白一骢发表致辞

 

  青工委主任郭靖宇:本次签约仪式是青工委成立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最热情一次活动。

  青工委常务副主任白一骢:阅文集团与青工委的合作是一次成功的合作,阅文集团的作品库中,有很多是青工委委员参与拍摄制作的作品,这样桥梁式的合作在助益青工委发展的同时,也让大家对阅文的作品有更多更深刻的认知,我们期待在后续合作中,双方可以共同努力制作产出更优质的作品来回馈市场。

  阅文集团副总裁张威:阅文集团作为一家互联网文化企业,网聚了中国最有活力的年轻读者和作者,将长期推动内容的年轻化趋势,也将为中国影视行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和新生内容。而青工委则汇集了中国最优秀的影视工作者,阅文集团将以IP全链服务为基础,配合青年创作者定制个性化、高性价比、创新的优质影视化改编作品。让年轻的故事与年轻的创意融合,为中国文娱产业带来持久活力。

  活动上,青工委与阅文集团公布了首批入选百部优质IP文库的10部现实向+多元素IP作品,其中,《复兴之路》《特种岁月》《等你18岁,爸妈要离婚》《你好审计官》以作者的切身经历呈现了“极致真实”;《粟先生的恋爱调查报告》《宝妈万岁》则是贴合了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诠释了“极致趋势”;《大美时代》、《生活挺甜》以“极致差异”呈现了不同圈层文化的追剧审美;而《我的1979》,《生活系游戏》则聚焦于关注受众情感,以更强的共情能力展现了“极致拥趸”的粉丝粘性。这些极具爆款潜力的优质IP作品,均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关注与讨论。

 

青工委主任郭靖宇、阅文集团副总裁张威在合作仪式启动上握手

 

  在行业对话环节,阅文集团副总裁张威、青工委常务副主任白一骢、青工委副主任黄澜、青工委委员梁振华、梅英菊等就“如何让影视年轻起来, 年轻的故事哪里来?”这一主题展开了直接对话。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作为全国唯一聚焦青年影视人的行业协会,青工委目前已经拥有一线青年导演、编剧、制片人共计500余位委员,50余位预备委员,涵盖了当今市场上8成左右的爆款剧创作者,是中国电视剧行业的生力军,深刻影响着中国年轻一代的价值观。

  阅文集团

  作为国内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旗下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新丽传媒等众多业界品牌。目前拥有1120万部作品储备、近770万名创作者,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触达数亿用户,已成功输出《鬼吹灯》《盗墓笔记》《琅琊榜》《全职高手》《扶摇皇后》《将夜》等优质IP改编作品。

  青工委常务秘书长张麟:后续青工委与阅文集团还将通过紧密的推介、交流,激发行业合作的更大能量,持续推动市场不断产出优质IP影视作品。而此次合作也是影视产业上下游实现连接的一次有益尝试,对行业未来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势必推动整个文娱产业的正向发展。

编辑: 赵倧博

年轻的文学遇到年轻的影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