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启动 主推中国风原创作品

2019-06-11 11:21:00来源:文艺之声

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发布会

 

  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11月2日在北京举行。比赛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乐东方(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二十一世纪中波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中音(北京)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波兰肖邦研究院、华沙肖邦音乐大学、密茨凯维奇学院、波兰使馆文化处支持。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介绍赛事情况

 

  据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组委会主席和艺术总监俞峰介绍:该项赛事由波兰肖邦研究院正式授权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面向全世界的青少年钢琴演奏家,参赛年龄12至26岁,每三年举办一届,与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一脉相承,每个组别的第一名获奖者可直接参加2020年十月第18届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初赛。

  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是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比赛之一,至今已经举办17届。作为与该项钢琴国际赛事一脉相承的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除了继续保持在音乐比赛的组织和管理方面的世界一流水准,还将推广具有“中国风格”的音乐文化。

  俞峰表示:将要在中国举行的比赛,其中一个重要特色是体现在组委会将委约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创作中心为‘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专门创作中国作品作为规定曲目,并通过参加大赛的钢琴家对具有中国风格原创钢琴作品的演奏,使我国优秀和具有当代‘中国风格’的音乐文化真正步入国际音乐舞台。

 

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发布会合影

 

  该比赛的评委会将由波兰肖邦研究院指派,主席由第17届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卡塔琳娜·波波娃·齐德隆女士担任。彼得·帕莱齐内(波兰)、蒂娜·约菲(拉脱维亚)、邓泰山(越南)、吴迎(中国)、但昭义(中国)、凯文·肯纳(美国)、艾娃·波布洛斯卡(波兰)、 德米特里·阿列克谢夫(俄罗斯)等著名中外钢琴和音乐教育家担任评委。比赛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由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组成。比赛全程将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进行,并通过互联网向全球直播。

编辑: 赵倧博

第二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启动 主推中国风原创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