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戏曲进校园:走进北大的北京曲剧《太平年》

2019-05-07 13:34:00来源:文艺之声

  

  

  曲剧,一个发源于北京的年轻曲种,好听,易唱,充满着京味儿。让大学生们爱上它,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它!

  近日,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北京曲剧院的演员带着全新创排的曲剧《太平年》,与学生们说说唱唱,让曲剧走进了年轻人的心里。

 

 

  “春季里相思艳阳天,桃花似锦柳如烟,画梁呢喃双飞燕,心上的人儿啊,一去不回还,相思泪涟涟……”

  “我这个人哪,有时候就像没装瞄准器的炮筒子,就知道一派好心胡乱放,到头来不明情况成误伤……”

  这是学生们的演唱。他们在北京曲剧院老师的指导下,唱出了曲剧里的京味儿和情感。只学了一两次哟!能唱成这样,真精彩!这是曲剧院老师王玉、彭岩亮的评价。

  当然,两位老师也有精彩的演唱。这是《太平年》的部分唱段,让观众一睹新戏风采,浓郁的京味儿、优美的唱腔令人期待万分。

 

 

  该剧计划于今年5月在京首演,目前,剧目正在紧张排练阶段。《太平年》聚焦70年前,北平和平解放前夕,北京胡同里的老街坊们所经历的生活故事。编剧王新纪与资深作曲家戴颐生、知名导演顾威的精诚合作,将成为北京市曲剧团的又一部诚意之作。

编辑: 赵倧博

戏曲进校园:走进北大的北京曲剧《太平年》

该剧计划于今年5月在京首演,目前,剧目正在紧张排练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