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开幕,吴京担任形象大使

2018-11-08 16:04:00来源:文艺之声

  昨晚(7号),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广东省佛山市盛大开幕。

 

  佛山,与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有着不解之缘。21年前,佛山承办第六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1年后,佛山再次担任“东道主”,成为首座两次举办这一文化盛事的城市,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续写光影传奇。

 

  佛山在中国电影发展历程中曾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早在100多年前,佛山得风气之先,孕育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位女演员严珊珊,为我国早期荧幕塑造了阳光健康的妇女形象。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佛山武术名家,凭借系列功夫电影塑造的生动形象,使“中国武术、佛山功夫”成为电影文化独具魅力的特色元素。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业进入繁荣发展的黄金期,佛山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快建设一批影视产业基地和主题乐园,打造中国南方影视中心,让佛山成为海内外电影人创新创业的“梦想之城”。

  在开幕式演出尾声,出身武术世家的导演、演员吴京获颁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荣誉证书。

  本届电影节为期4天,5大类30项活动逐步展开,主要包括电影开幕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少数民族影展、中国电影高峰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教育与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电影文学论坛等学术活动、提名者表彰仪式、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

编辑: 赵倧博

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开幕,吴京担任形象大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