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山音乐堂“2018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唯美闭幕

2018-09-06 11:36:00来源:文艺之声

  为期58天的“打开艺术之门”2018年暑期艺术节,近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唯美闭幕。闭幕演出中,中央芭蕾舞团排练者、国家一级演员刘琪为在场观众普及讲解芭蕾舞、带领观众们走入芭蕾世界:  

  “首先,看这个圈的数量,他们甩一个头,就是360度,就是一圈,那当然这个圈的数量越多越好。同时也要看质量,看他们在转圈时候中心轴是不是很直,以及落地时候是不是很稳当。  

  诞生于1964年家喻户晓的《红色娘子军》是我们团的看家戏,它讲述的是一代贫农女儿吴琼花如何成长为一代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故事。”

    

  观众在现场观看了芭蕾舞者的日常练习展示,观看了《记忆宝藏》《戴安带与阿克顿》双人舞以及原创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第一场《常青指路》、第四场《军民联欢》,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喜欢,很棒!我喜欢他们跳芭蕾,我学到芭蕾舞了,喜欢《红色娘子军》。原来就来过,最喜欢夏令营,好玩儿!”

  

  今年的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重视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普及和传播,向听众、特别是孩子们传递艺术的美好。

编辑: 赵倧博

中山音乐堂“2018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唯美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