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历时4年构思打磨 金星携舞剧《野花》亮相

2018-07-19 16:18:00来源:文艺之声
  7月17日至20日,上海金星舞蹈团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带来《三位一体》舞蹈集萃2场、《野花》现代舞作的首演2场。
  
  现代舞《野花》是金星舞蹈团2018年全新态度之作。历时近4年构思打磨,也是金星与荷兰编舞大师Arthur Kuggeleyn的二度合作。二人在采访中也介绍了作品《野花》的创作初衷及幕后故事。
  《野花》时长70分钟,从大幕拉开时起,所有舞者从头跳到尾,极具挑战。金星这样诠释:“野花”是一种有态度的存在,它鲜艳、浓重,带有着浓郁的表现主义精神,不向平庸低头,无畏凝固,自由绽放!
  担任《野花》编舞的Arthur Kuggeley是荷兰前卫编舞大师, 曾在瑞士和柏林从事戏剧表演,他的编舞挑战、打破传统舞蹈编排风格,带有戏剧情境式的矩阵美感,亚瑟这样评价自己指导的作品——缺乏妥协因子。
  上海金星舞蹈团自2002年起,足迹遍布亚、欧、北美等许多国家和地区,舞蹈团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优秀的舞蹈演员组成,保留剧目有《海上探戈》、《卡尔米娜-布拉娜》、《从东到西》、《迷魅上海》、《最远的和最近的》、《中国制造-游园惊梦》,以及《中国式交流》、《不同的孤独》、《三位一体》。
编辑: 赵倧博

历时4年构思打磨 金星携舞剧《野花》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