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身若水,心如镜——《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即将开播

2018-05-28 14:29:00来源:文艺之声
 5月26日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之表演者言》第二季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今日影评·表演者言》是由演员周迅联合电影频道《今日影评》共同发起的一档表演文化传承系列特别节目,第一季于2017年11月6日起播出。黄渤、秦海璐、冯远征、奚美娟、吴君如、蒋雯丽、段奕宏、赵立新、王千源、王庆祥和易烊千玺十一位表演者作为嘉宾先后登陆十期节目,与周迅对谈,分享表演心得,共同打造新时代“表演课”,树立新时代文艺标杆。
 
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文艺工作者更要秉持一种工匠精神,用真正好的作品来彰显中华文化的自信。而衡量一部作品成功与否,演技的力量不容小觑,传承优秀表演艺术的精髓,也成为当务之急。
 
表演者,如水;角色,如器。表演者需要将自己的生命历程重新打破与整合,放进角色的容器中。将自己置身于情境中,与角色相识相拥。每一次投入器皿中的过程,都是表演者在用自身对生活的感知,成就角色的方寸与乾坤。
 
表演者身若水,而心如镜。用身心去照见世间万物的深情。 表演者通过表演,见了自己,见了天地,也见了芸芸众生,但是,并未因为见识的广博,而放弃对生命的感知和怜惜。一次又一次,表演者都投身进角色的容器,成全角色的形状,成就角色的重量。
 
离开角色,表演者依旧是澄澈透明,敢勇纯粹。水,利万物,而不争,恰如银幕之上,表演者的灵动和匠心,也彰显了他们的情怀与格局。
 
文艺之声作为《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战略音频合作媒体,诚邀您一起关注《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每天12点播出的《文艺大家谈》。
编辑: 赵倧博

身若水,心如镜——《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即将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