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贺岁档满意度调查发布: 电影《铁道飞虎》夺得冠军

2017-01-18 09:37:00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宋歌)2016年12月中旬,《长城罗曼蒂克消亡史联手掀开2016年贺岁档序幕,随后铁道飞虎摆渡人相继入席,在一众重量级导演和实力派演员的加持下,2016年贺岁档显得格外热闹。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继续对贺岁档展开调查观众欣赏水平日益提高的当下,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优秀作品得到观众的认可。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是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从2015年春节档开始进行的,至今已完成了对12个档期的调查。

  继初冬档了《驴得水、《28岁未成年》两部较优口碑的喜剧片后,作为喜剧电影主场的贺岁档贡献了《铁道飞虎》、《摆渡人》、《你好疯子!》三部喜剧其中《铁道飞虎夺得档期满意度冠军,并位列年度喜剧电影满意度第二名。在档期各种话题不断电影中,《铁道飞虎一本正经的搞笑贺岁档观众观影预期形成了恰到好处的契合,连贯的叙事富有创意的打斗收获诸多好评成为档期让观众快乐的影片。

  舞台剧为蓝本改编的荒诞喜剧《你好,疯子!》在演员表演及剧情设置上受到好评,但过于舞台化痕迹稍欠火候的制作影响了这部影片的满意度评价,排名位于重点调查的六部影片之末

  中国式奇幻电影《长城张艺谋暌违两年之后的新作,影片将中国传统故事与国际先进特效相结合,通过情节走向和人物塑造来凸显中国文化的表征,进而用中国文化来教育改变美国英雄,被业者称为第一部标准意义上的中美合拍片。影片对于精彩特效的制作及对中国文化传播所做出的努力,对于中国电影“走出去”具有积极实践意义,最终获得满意度及票房双丰收。影片满意度得分82.1分,排名档期第二影片票房突破十亿元,成为2016年上映的影片中,第十个总票房晋级十亿俱乐部成员

  2016年,中国电影面对多重复杂因素,仍然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在激烈竞争中呈现出了应有的实力。电影生产力活跃,创作格局丰富,类型样式趋向均衡,电影文化对人民群众的惠及更加普遍,观众观影满意度除个别新生档期外均保持在比较满意高位到满意区间。这既巩固了电影从业者的信心,也把再上新台阶的命题提交给了他们。

编辑: 郭兴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