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青春音乐公社南京启动

2015-07-16 17:14:00 来源:

  

青春音乐公社启动

(文艺之声王雪报道)

  刚刚入夏的时候,2015全国大学生音乐启动,几个月过去了,昨天(7.14),音乐节又发生了一件大事儿,那就是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训练营暨“青春音乐公社”的正式启动,并在南京的国际慢城举办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大学生音乐节的发起人之一的许晓峰介绍了为什么要办这么一个音乐节,又办这么一个训练营的始末

  

  【许晓峰】为什么弄这么个事呢,我是1983年北大的草坪歌手,当年在学校,自己创作,自己唱歌,到了最近我突然发现回头一想,诶,我们的校园音乐好像就突然就不见了,这个满大街的都是小苹果,都是广场大妈神曲,大家在选秀的时候都是在唱过去的被唱过很多年的歌,那么我们的青春去哪里了,我们的校园的音乐人去哪里了,所以我们就发起了今年的大学身音乐节。我们不管能不能成功,我们试图去为中国的大学生,为中国的大学原创音乐,我们再做五年的事情,看能不能和过去做独立乐音这个门类一样,我们把校园音乐做起来。

  说到今年的大学生音乐节,主办之一的王骞也有话说

  

  【王骞】校园音乐其实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希望大学生音乐节,它能够成为像以往的校园音乐的一个继承,也希望它能够成为校园音乐新时代的一个启程,我们也希望找寻、挖掘新一代的校园音乐的一个接班人。

  那么这次的音乐节还有哪些板块和精彩的活动呢?

  【王骞】校园歌手大赛,城市歌手大赛,城市竞技赛,乃至接下来的名师导师训练营,后来我们的全国高校巡回演唱会,再者还有中国大学生颁奖盛典几个环节而成。

    据了解,音乐公社就像是一个音乐孵化器,让创作者和演唱者都能够通过针对性的方式多元化学习、深度性领悟、突破式的进化、创造性的思维与传神的演绎最大程度的发挥自身潜质,为创造与生成最优秀的音乐作品提供一个纯粹、全方位的空间体系。另外,为期五周的训练营生活还将拍摄成真人秀节目,将学员的训练生活全方位展现,并通过网络平台与观众见面。文艺之声记者王雪,南京高淳,采制报道。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