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评剧《母亲》7月首演,塑造一位“大爱母亲”的舞台形象

2015-06-23 13:42:00 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实习记者蒋欣逸)中国评剧院原创评剧《母亲》将从7月6号到11号,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首演。评剧《母亲》也是2015北京优秀剧目展演开幕戏。

  吕先富:听众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欢迎你们来看中国评剧院出品的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剧目《母亲》。评剧《母亲》题材厚重,我们的主要演员是以80后和90后为主,他们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就深入到密云,去深入生活,抗战精神的一种传承。

  评剧《母亲》剧情根据真实故事改编。70年前,北京密云县的英雄母亲邓玉芬把丈夫和5个儿子送上前线,全部战死沙场,铸就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剧中扮演母亲的演员王平分享了创作体会。

  演员王平:大家好,我是中国评剧院的演员王平,在《母亲》当中我扮演母亲邓玉芬。严格地讲,这个人物的行当大部分是属于青衣老旦。它是一个现代戏题材,比传统戏更加细腻、严谨,有评剧的传统的唱腔,评剧的音乐,再有,就是它的故事非常的感人,唤醒人们对于母子亲,对于民族精神的这种认知,这是一个看点,如果能达到这一点,就是我们的戏(取得)的一个成功了。文艺之声的听众们大家好,我是中国评剧院的演员,我叫王平,我在评剧《母亲》当中饰演母亲邓玉芬这一角色,我们这部戏在七月初马上就要上演了,我希望广大的戏迷朋友,还有普通观众,大家也可以尝试着来看看我们的戏,我想大家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