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中外歌剧院领头人相聚北京国家大剧院,共享最新创作信息

2015-06-23 13:41:00 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实习记者蒋欣逸)北京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日出》正在进行首轮热演。歌剧由作家曹禺之女万方编剧、作曲家金湘作曲,李六乙执导。戴玉强等人出演。

  作为2015国家大剧院第七届中外歌剧论坛的压轴剧目上演,编剧万方表示十分荣幸。

  万方:我觉得《日出》在中国戏剧史上,其实是一个经典,而且它第一次搬到歌剧舞台上,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能够看到中国歌剧一个丰富多彩的面目吧。我只是在排练厅看了,我想保留新鲜感,今天晚上看它是什么样子,但是我充满期待。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万方,欢迎大家在6月17号到6月21号来国家大剧院看歌剧《日出》。

  除了受邀出席论坛交流的万方,还有每一届都会参加论坛交流的还有知名舞台导演陈薪伊,她的体会更为深刻和明显,

  陈薪伊:我觉得这就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我每次来吧,我都带着录音的,把重要的我都录下来。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吮吸国际艺术信息的这样一个机会。(假如)你要到这么多个国家去看这些戏那得花多长时间啊?你听他们讲他们剧院的状态,他们有些什么戏剧的制作。

  陈薪伊导演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执导了多部原创和复排的中外歌剧。这些也是国家大剧院当家人陈平院长所期待的互动效果,希望这样一个国家舞台艺术制作中心,也成为全世界歌剧创作交流的大平台。让中外艺术家充分吮吸到艺术的养分。

  陈平:所有的观点在这碰撞。看得出来,大家都很兴奋,作为一个国家的表演艺术中心,应该有这种义务和责任来推动歌剧的发展。

  2015国家大剧院中外歌剧论坛已经闭幕,不过原创歌剧《日出》还将持续上演到本周日,6月21号晚上,不妨走进剧场听一次,也许就不虚此行了。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