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山谷里的甲虫教会孩子们真正的勇敢

2015-05-22 19:10:00 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王雪)音乐舞台剧《甲虫山谷勇敢的麦克斯》,将于5月23号、24号在北京中间剧场上演,5月30的下午31晚上在世贸天阶大隐剧院上演。《甲虫山谷》是一部来自德国的绘本童话书,迄今已经出版5部曾被德国当地的芭蕾舞学校改编并搬上舞台。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甲虫山谷》首次进入中国,在保留德式浪漫田园的背景下,改编创作成趣味横生的音乐舞台剧。近日,文艺之声走访了这部剧的编剧刘婧,为了让更多的中国孩子喜爱这部剧,她做了这样的改编。

  刘婧:一般情况下我们的孩子都是被吓大的,或者说是被爸爸妈妈老师们管大的,所以我更希望中国的孩子在这部戏当中明白,我,我自己,人,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存在。我们总是在说,小孩子不要给他讲道理,对,我们没有给他们讲道理,我们就是在这样一个一个故事当中,让孩子明白,咦,原来在这样一个没有大人的世界,没有现代化没有工业污染的这么一个微观的,虫虫的世界里面,小甲虫和我一样会犯错误,那么我希望孩子们能有一次自我意识的觉醒,让他们明白,宽容、爱、自我发现,让他们明白这个过程是很美好的。

  这部剧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动感热烈的舞蹈、悠扬动听的歌曲和丰富多彩的知识,培养孩子们无限拓展的想象力与丰富的情感。相信现场演出中,一家老小可以共同享受观剧之乐,获得难忘的观剧体验。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