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开始预热

2015-04-10 20:59:00 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王雪)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即将于4月17号到20号在中华世纪坛拉开帷幕。本届电影市场充分立足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需求,以逐步升级的体量规模、多样充沛的专业活动、国际化的视角态度,引爆2015北京电影节“大市场”概念。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巡视员,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卞建国对于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做了简单的介绍

  卞建国:电影节期间,电影市场将以招商、会展、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市场放映、签约仪式六大主题板块,近40项活动相继展开。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项目创投交易平台,以发掘扶植创作新人、孵化有特制的华语类型电影为首要目标,将更加充分的发挥其产业孵化器的作用。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部部长陈彩云介绍说:

  陈彩云:非常重要的是项目创投交易平台。因为我们想把它培养成为中国青年华语电影的一个孵化器。咱们在电影节期间的四天能够看到的是从路演、颁奖到一对一洽谈,我们大量工作将会发生在项目培训,也就是说在电影节的前期,从项目的征集,到最后对最后上台的十个项目进行的培训,还有最后带往戛纳和美国市场的一个国际推广。

  一直以来,国际化都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最鲜明的特色。本届电影市场共吸引国际参展商140家,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是首次以国家联合展位的形式亮相北京,并会开展一系列的专场推介互动。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