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105岁,文怀沙法书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用作品说话

2015-04-10 20:57:00 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吕炜)由国家博物馆主办的文怀沙:105岁法书展正在举行。在谈到法书展的特点和趣味时,百岁老人文怀沙给观者提供了建议。

  文怀沙:今天我百感交集,我受宠若惊,语无伦次,我谢谢诸位来看真的文怀沙,把这个假象的文怀沙,什么一百多岁九十多岁也好都是次要的。主要来看作品,请你们多指教。同时一定很严肃认真的看真的文怀沙,那就是我的作品。你看我作品后提严格的要求。谢谢诸位。

  这次展览汇集文怀沙老人近十多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70多幅,内容、形式、书体丰富。还有些是首次展出,如“道德经随想录”系列。作品全文实录文老为《道德经》出版而撰写的序文,共1400字。

  文怀沙先生是我国国学大师、楚辞泰斗。听一下他吟诵的屈原诗作就可见一斑了。“出吟诵部分。”紧接着,他十分风趣地分享了和歌唱家戴玉强等音乐人士的合作细节。

  文怀沙:唱歌戴玉强是内行,我的吟诵请戴玉强把关,王立平来指教。我的书法,包括馆长是个大书法家。真奇怪,所以有一个学问家讲,文学家是不是金子?不是,他是一块沙石。

  知名主持人赵忠祥主持了文老曾在巴黎“东方艺术情韵大型展览”展出的30件作品捐赠仪式,全部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文老要用30件这次展出的精品送给我们国家博物馆。文怀沙,105岁法书展,南14展厅进行参观。”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