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包丰源新书《塑造中国形象——东方智慧引领世界》正式出版发行

2015-04-10 20:56:00 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郭兴波)日前,心智家园教育体系和心智家园基金会创始人包丰源创作的新书《塑造中国形象——东方智慧引领世界》正式在北京出版发售。

  国家形象是人们在国际政治生活中持续关注的一大焦点,也是当代社会科学领域一个常新的研究课题。我国正在不断成为世界强国的道路上,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都需要顶层设计指引,尤其是结合我国现阶段的大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来看,更需要能够在思想文化层面拿出可以引领周边和沿线国家的理论认知。

  包丰源:任何国家都有它的国家形象,而国家形象都需要准确的定位,在这准确的定位中,有一个非常明细的一个传达理念和一种方式,但是现在我们不管从各个省市,各个地区,或者我们职能部门,以及整体国家形象的包装来讲的话,都是一个有待于再提升的地方。

  包丰源多年致力于通过探究心灵链接与平衡关系来解读事物规律和生命智慧,他将其理论和国家形象塑造紧密结合,带着对国家的情怀写成《塑造中国形象》一书,旨在打通用东方智慧引领世界、找到国家形象塑造的有效道路。

  包丰源:你比如说一带一路,我们要树立国家的形象,要使人们知道的话,那么就是富强,对国人的一种富强,对世界的一种担当。因为我们核心价值世界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一条就是富强,也就是让我们的民众得到一种富强,那么这一带一路。同时我们对世界也是一个担当,而不是扩充,也不是侵略。那这就是变成一种很好的价值趋向,让更多人所了解,让我们所有的民众知道做一带一路这件事情,是为我们创造更多的富强。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