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第十五届“相约北京”开幕在即,重视“一带一路” 不改公益初衷

2015-04-10 20:54:00 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郭兴波)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将于4月23号到5月30号举行。来自美国、拉美、法国、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2个大型表演艺术团、104个流行乐队和DJ,将举行1500多场室内演出。

  为推动“一带一路”共建过程中与沿途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艺术节特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舞剧《戈壁青春》和杂技剧《在那遥远的地方》首次进京演出,同时邀请更多“一带一路”国家的艺术团体参加演出

  宋官林:新疆呢,是古丝绸之路的一个必经之路,我想呢,它也是未来的一路一带的一个必经之路,从这样一个点呢,已经表达了我们对丝绸之路,一路一带这样的文化战略的一个关照。

  此外,“相约北京”艺术节另一个亮点就是一直秉承的“公益文化、普惠大众”的理念。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表示:户外音乐节,表演进校园,坚持低票价原则等等都是艺术节为把国内外文化艺术精品输送到市民大众身边所做的努力。

  王珠:很多大戏是在国家大剧院进行演出的,包括开闭幕式,大家也知道国家大剧院的票价相对来说还是控制得很中档的一个票价。这是一个票价的问题,再一个呢,我们这次呢,在很多大学里面做了很多演出,包括清华大学啊,像北航啊,做了很多演出,这些演出呢,基本上是在20块钱左右,这个票价也应该说是学生票的票价。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