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新学期伊始,韩毓海教授带中学生重温马克思

2015-03-22 21:02:00 来源:

  (文艺之声王雪报道)近日,北京大学中文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授韩毓海为青年学生所书写的新书《伟人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一书出版发行。这本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青少年读者介绍了马克思的个人成长轨迹,以及马克思关于共产主义的代表性著作等内容。恰逢新学期开始,韩毓海教授也在开学的第一周走进了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课堂当中,用青少年能够听得懂的语言,为初中学生们讲述了一个鲜活的马克思。

      马克思是有十块钱零钱一定要给别人花七块花的人。每次上学他妈妈给他钱包里放的钱,回来就没了。马克思是一个热情的人,是一个充满爱的人所以在17岁的时候他写了一篇作文,这篇作文把他的老师吓着了。他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的。他说伟大的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伟大的人是永远跟大家一块分享他的欢乐的人,伟大的人是想为大家做点什么的人

      听过了韩教授讲述的马克思,北大附中的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韩教授讲的很好,他为我们讲了马克思的精神和理念,让我们对马克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韩毓海教授此次北大附中以 “少年读马克思”展开的讲座为首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个主题的讲座还将在全国各地的校园当中逐步展开。而这本书的成年版也将在四月份上市,与读者见面。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