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央广网

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昨天开幕

2015-03-22 21:00:00 来源:

  (文艺之声记者宋歌)昨天(15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集合全国各大话剧院团、民营剧团以及社区剧团共同参与的“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表示:这也是国内第一次举办以“中国原创话剧”为主题的展演活动。

  周予援:这次邀请展,以原创艺术、人民时代为主题,以重视原创,紧跟时代、艺术精湛、服务人民为宗旨,这次我们请到了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深圳、台湾等全国各省市地区的。3个月的时间里面重点是在国家话剧院的大剧场和国家话剧院的两个小剧场,还有首都剧场,进行这样一次集中的展演。

  从即日起到6月7号,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部中国原创大剧场剧目和15部原创小剧场剧目在北京集中上演。周予援院长表示,本次展演将坚持低票价原则,让更多观众走进剧院。

  周予援:那么这一次原创话剧邀请展,我们实行的是低票价,每场演出100元以下的票价占到了40%所以高品质、低票价,这是我们今后话剧推广一个重要的方面。

  邀请展期间,中国国家话剧院还将举办研讨会、演后谈等各种活动,丰富展演内容,促进行业交流。

  周予援:这运用这些多种多样的活动,促进各个演出团体、团队之间,剧组与观众之间的交流沟通,并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剧评人和普通观众,为这个原创话剧邀请展参演的剧目来撰写剧评和观后感。那么加强戏剧评论的建设,为文艺工作者献计献策。

  历时三个月的“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是我国第一次原创话剧剧目的集中展演,同时也是一个促进交流、加强合作的平台,提供给广大观众一次难得的艺术盛宴。

编辑:郭兴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