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在京成立 32省共建阳光健康行业新形象

2014-11-21 15: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文艺之声记者郭兴波)近日,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文化部、民政部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的文化娱乐行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在成立大会前召开的第一届会员代表会议上,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机构及理事单位。

  会议首先回顾了我国娱乐行业的发展历程,并发布了《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北京宣言》。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陈通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中国文化娱乐协会成为沟通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陈通:建设阳光、健康的文化娱乐行业,让消费者快乐地消费,适度消费,放心消费是政府、行业一直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也是行业协会成立的重要目的。因此,我们希望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调查和研究,对行业发展的现状、问题、趋势、方向等进行研究评估。每年能发表反映行业情况的报告,制定实施行规行标,主动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规划和政策法规,代表全体会员发出声音。要通过提供公共服务、惠民服务、便民服务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途径,大力建设阳光健康快乐的行业形象。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金一伟当选为第一届会长,并在会上介绍了协会成立后将陆续开展的一系列活动:

  金一伟:协会成立后,将在文化部、民政部、公安部的指导下,通过积极开展文化娱乐业产业结构、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制定、推广行业技术服务标准与规范;组织经营管理、技术和职业素质培训;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升服务质量;举办专业展会,推广优秀科技成果与技术装备,开展国际间组织交流与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强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沟通和协调,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进一步规范文化娱乐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协会会员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郭开荣等也在成立大会上作了发言。会员单位共同承诺努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诚信守法经营,抵制违法文化内容,杜绝“黄赌毒”,建设健康、快乐、阳光的行业形象。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