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中东欧舞蹈节总监及编舞访华团”结束访问,多国拟定初步合作意向

2014-10-29 11: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文艺之声记者郭兴波)10月25,“中东欧舞蹈节总监及编舞访华团”在北京正式结束了在中国长达17天的交流访问。访问团成员由来自阿尔巴尼亚、捷克等十多个中东欧国家的知名艺术节总监和编导组成,先后考察了北京、河南等地的舞蹈团体和艺术高校,观看了当地的文化艺术演出并以评委身份参加第16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及开幕式活动。此次代表团访华,旨在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寻找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的机会,同时也为各国热爱舞蹈的青少年之间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来自斯洛伐克的舞蹈总监米洛斯拉娃-科瓦洛娃表示,此次中国之行收获良多,让她感受到了中国当代舞蹈的独特魅力。

  米洛斯拉娃-科瓦洛:此行期间我们看了很多的演出,中国的舞蹈以及中国的舞者都是非常高质量的,我觉得非常可贵的一点是有一些舞团在保留中国传统的同时,也融入了一些当代舞蹈的元素,比如说杨丽萍的现代舞动团,还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陶身体舞团,也会考虑邀请他们来自己的艺术节,因为他们在运用身体方面做得非常好,因此我认为中国的舞蹈有巨大的潜力,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同时,负责此次访华交流活动的文化部欧亚处关昕表示,此次交流访问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中国舞蹈要想走向世界,也需要向中东欧国家多借鉴经验

  关昕:我们这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东西,看到了一个完整的中国文化的现状,中国的舞蹈发展是有很深厚的传统的,中国的舞蹈非常优秀,但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让舞者真正的表现出自己的情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个性,这方面是中国舞者最最缺乏的。我觉得要想走向世界,把自己的产品推出去,是需要向西方学习的。所以我们这次活动需要双方真正的在看了之后做出自己的判断,所以我觉得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可能更多需要在舞蹈的教育、编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考察、观摩和借鉴。互换师生编舞,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师生编舞,也包括舞者,要在共同制作方面,我们的舞蹈演员素质好,他们的编创能力强,结合起来,编创出对双方都有吸引力的东西,也会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的舞者学到很多东西。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