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文艺之声 > 2013文艺之声 > 1066文艺独家

2014南京青奥会完美谢幕 总导演陈维亚称永生难忘

2014-08-29 10:02: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昨晚(28号),2014南京青奥会在奥体中心完美谢幕。一场炫目、宏伟、美轮美奂的闭幕式表演为青奥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圣火虽然熄灭,但青奥之火永远在全球青年人心中闪亮。”,在当晚的青奥会闭幕式上,13天来的点点滴滴凝聚成一幅幅定格彩色“照片”,融汇成一场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的大PARTY,为来自天南海北的客人送别。

  总导演陈维亚在闭幕式的发布会上感叹。

  陈维亚:唉,终于闭幕了!

  他说,青奥会闭幕式文艺演出圆满成功,自己在如释重负的同时,也不由得想起3年前刚接这个项目的情景,现在都不敢想象是怎样一步一步熬过来的:

  陈维亚:三年前,也是这批人,那个时候接受竞标设计以后,不知道做什么好,两眼一摸黑。一天一天一步一步走到现在。

  将“自拍”进行到底,让年轻人分享欢乐——“自拍”不仅是青奥会最受欢迎的交流方式之一,也成为闭幕式的“亮点”。

  陈维亚:这次,尤其是在开幕式和青奥会期间,最引起青年人关注和兴趣点就是由巴赫先生开始的“自拍”行动,所以我们说,我们的闭幕式把自拍行动进行到底。从一开始的“序”,几个孩子上场、自拍,开始拉开序幕,到最后的熄火,我们都是运用手机的方式来进行的。因为现在手机的确是完全浸透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手机都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常用工具。那么,最后我们设计几个孩子在一块儿,面对远方熊熊燃烧的圣火,在手机上出现圣火之后,由她的手指尖把圣火一笔一笔藏起来,圣火在手机上都藏完以后,真正的圣火也熄灭了。隐藏在哪儿呢?由隐藏在每一位的手机里,也就是隐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我们就是这种创意。

  当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女孩子们敲响充满江南风韵的中国民乐小调时,秦淮河上的荷花灯飘过来了,夫子庙鲤鱼灯跳跃欢腾,四位南京土生土长的妙龄少女“四小凤”绕着彩灯翩翩起舞,在一片中国幸福人家的欢乐情景中,二胡演奏家卞留念手执二胡,“飞”上35米的高空,演奏了一曲中国人梦中的江南水乡《杨柳青》。作为青奥会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他非常享受自己在空中炫技的感觉。

  卞留念:刚刚朱(海)导说:你是空中的“杨利伟”,明天报吉尼斯吧。

  作为这场青春大“party”的总导演,陈维亚表示:青奥会的感受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许多瞬间、许多故事都值得回忆,因为这些都太感人,甚至可以用一句可歌可泣来表达。在今后的岁月里,青奥会的回忆将永远伴随开、闭幕式所有的主创人员,不可磨灭、永生难忘。

编辑:郭兴波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