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铭说:人设这个东西不能强求,诚实最好。
  
  前俩天,有一张照片在网上热传,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这句:“2008年参加美国总统竞选以1票之差落选”,参加那一年竞选的7个候选人里可没有亚洲面孔,这明明是个中国小伙子啊,此图一出,引发了网友们热议。

 

  
先来看看这位曹立的简历描述:
  1999年就读于哈佛大学;
  2003加入美军海豹突击队;
  2005年前往叙利亚成功解救三千人质;
  2006年获诺贝尔金榜提名;
  2008年参加美国总统选举以1票只差落选;
  2012年被提名全球最有影响力人物;
  2019年8月22日放弃一生的荣誉,正式加入中国平安!
  
  哇塞,这些随便挑出一条都足以让我们目瞪口呆~
   
  网友们脑洞大开,对简历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解读:“哈佛可能是哈尔滨佛学院”、而“叙利亚解救人质可能是在叙利亚做过司机”......

 

   
  后来曹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简历只是个会议现场的暖场玩笑,作为新人刚加入保险公司可能想更快地让大家认识他,这效果真不错,现在全国人民都知道有这么个人了。
 
  抛开玩笑不谈,这是个浮夸的年代,身边朋友讲过一个真实的例子,某金融机构有个新来的年轻员工,跳过几个单位,在哪家公司都没待多久,是被历任领导同事公认的奇葩。入职一年后无任何业绩零创收,但靠着和领导聊的来白拿几十万薪水。
  
  即便这样他觉得屈才了,然后消极怠工准备跳槽,投到其他金融机构的简历里,这样写着“业务团队带头人,主张完成xx项目”、“优秀领导者”、“创收xx亿元”……把自己从一个面临淘汰的边缘人硬生生的包装成了不可多得的金融才俊,这真太魔幻了,更魔幻的是有机构一看简历这么优秀,于是拍板录用了他。
    

 

  现在某些单位招聘时过多追求假大空的高端人才,喜好那些“有亮点”和抓人眼球的简历,而经常忽略应聘者真实的简历,也导致求职者提供简历内容过分夸大的现象不断出现。
  
  立人设很容易翻车,娱乐圈里的例子太多了。
  
  普通人也执着于人设,不信看看手机微信朋友圈里,“打卡狂人”、“业界精英”、“旅行达人”比比皆是。现在还有专门指导人怎么发朋友圈文案,卖各种高大上照片的生意。
  
 
  让人知道的外在生活,叫人设;而不被人知道的内在生活,叫人生。
   
  人设就像皇帝的新衣,经不起时间的考验。靠立人设行走江湖,迟早要崩。有人说最好的人设是没有人设,我很赞同,假的永远真不了,充实自己不断学习比用人设尬吹美化自己强多了。

  大铭的人设可能是减肥健身狂人吧……
  ▽
 
  你在朋友圈是什么人设?
    

 《快乐早点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7: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