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强别人家孩子!6岁靠自己买别墅!

2019-07-30 16:16:00来源:文艺之声

  我相信很多朋友小时候都有类似这样的对话,妈妈说,你看看人家小红,人家暑假也不闲着都去参加数学班了,我也给你报一个……再给你报一个英语班,你说小红人家只报数学没报英语啊,妈妈说,你看看人家小华英语那么好还报英语班了呢……你说,那你看人家大迪啥班儿都没报呢!我妈说,你咋不跟好的比呢!

  所以这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你不仅仅要跟父母认识的那个最优秀的孩子比,其实还要跟他们认识所有孩子的所有优点比。因为父母会根据不同教育需求,然后自己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经常换人。

  你看最近高考结束了,网络上又掀起了一阵别人家孩子的风气,各种让我们这种学渣羡慕嫉妒恨的。但是咱们说,做好自己就行了,人和人真的不能比啊。你要非得比的话,我跟各位说个6岁的别人家孩子,各位家长朋友们咱们比一下。

 

 

  最近韩国有一名6岁女童,靠自己买下一栋90亿韩元,大约人民币5245万的豪宅,虽然她的年纪小,但是她的流量高啊,这个小女孩儿在网络上拥有大批粉丝,据了解她共经营两个不同风格的主题频道,分别是走流行风的“VLOG”和符合她年纪的“新玩具体验”,两个频道加起来就有超过3000万订阅相当惊人,此外她的每支影片至少都有几十万的观看次数,甚至还有15支影片破了亿。

  所以四月份的时候,小姑娘靠自己挣的钱,买下位于江南豪华地区1栋地下1层楼、地上5层楼的独栋豪宅,让网友惊呆,直呼“长大后不用找工作了”、“我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么多”。“我6岁时在干嘛”……

  所以你说说,你可能在六岁的时候就被安排了各种学习,为的就是不输在起跑线,然后长大有出息,但是你在看人家6岁的时候,每天都能玩新玩具,把玩玩具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然后躺着就把钱挣了。

  所以跟别人比较本来就是一件特别不科学的事儿,人和人不一样,性格不一样,爱好不一样,理解能力认知能力包括解读能力全都不一样,甚至就连我们对成功的定义都不一样,怎么可能去跟被人比较呢?

  其实大部分的家长都懂这个道理,话术上看过去像是一直在抬高别人,否定自己的孩子。而事实上,很多家长内心深处并不是真的对别人家的孩子爱不释手。说这种话的目的无非是想激励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变得更好。其实都是一种教育手段而已。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种非常失败的教育手段。

  很多父母认为用一些激将法可以激励到孩子,但事实告诉我们,这对他们来说压根没用。很多孩子并不会因此充满斗志,他们只会充满了叛逆,心中是抱怨和不屑。

  就相当于我们领导有时候找我谈话,说,你看看人家小马,多踏实……我说您说得对……我一定像马哥学习。但是你们以为我的心里真的是这么想的么!!!我想的是,切……不告诉你们!

 

  《快乐早点到》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日 7:00—9:30

编辑: 赵倧博

最强别人家孩子!6岁靠自己买别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