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荣光组合”再聚首电视剧《版纳风云》

2019-07-30 13:40:00来源:文艺之声

电视剧《版纳风云》剧照

 

  由蒋晓荣担任制片人,于荣光监制,印小天、孟丽、于荣光、陈龙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版纳风云》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

  本剧取材于西双版纳原州长召存信胸怀民族大义、坚定跟党走的真实事迹,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云南勐捧土司、车里宣慰司议事庭庭长召存信(印小天饰)由于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反动政策和腐败作风不满,从而投身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带领西双版纳各族人民反抗国民党势力的压迫,并积极组织各族群众配合解放军渡过澜沧江,顺利解放西双版纳,维护国家安定统一的故事。

 

电视剧《版纳剧照》

 

  从讲述明代云南纳西木氏土司家族内部风云变幻与恩怨情仇的《木府风云》,到真实再现大唐贞元年间骠国乐团远赴大唐献乐故事的《舞乐传奇》,再到揭秘滇缅公路和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史的《南侨机工英雄传》,众多展现云南文化符号的影视剧集以超高收视在荧屏掀起“世界民族风”,以爆棚口碑在观众之中刮起“社会和谐风”,成为蜚声海内外的一道靓丽风景。

 

演员孟丽扮演刀美英

 

  细数这些富有云南元素的现象级精品剧集,不难发现其均出自“荣光组合”之手,即金牌制片人蒋晓荣、监制于荣光。此次《版纳风云》是二人再度携手创作的英雄史诗大剧,旨在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彰显新时代历史文化自信,献礼新中国70华诞。该剧以西双版纳地区浓郁的民族风情为底色,以召存信在民族危亡和国家大义之间挺身而出,为促进云南地区解放和国民党反动势力斗智斗勇的感人故事为主线,立体还原了抗日战争末期和解放战争初期西双版纳地区的真实风貌。

 

演员印小天扮演召存信

 

  在西双版纳,“老州长”是一个特定称谓,它只属于召存信。无论是解放前的大领主身份,还是解放后连续40年担任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长,召存信始终不渝“跟党走”,将毕生精力奉献给西双版纳州建设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族团结,彰显了浓郁的爱国情怀。

 

剧中原型人物召存信(右)和妻子刀美英(左)

 

  为真实刻画召存信、刀世勋等人物形象,还原人物事迹,《版纳风云》主创团队选取了抗日战争末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这一段历史时期作为故事背景,并耗时多年搜集历史资料、进行实地考察,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进行创作,保留了真实的感染力,又不失精湛的艺术表达。同时,剧组在西双版纳实地取景,最大限度还原了西双版纳的真实风貌,民族风情扑面而来。

 

“红剧铁三角”——唐国强、刘劲、王伍福

 

  此外,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分别饰演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的“红剧铁三角”——唐国强、刘劲、王伍福,此次也携手加盟《版纳风云》,再次扮演三位伟人。

编辑: 赵倧博

“荣光组合”再聚首电视剧《版纳风云》

关闭